五玲珑

十年前是赛时粉,十年后一样是赛时粉

怪症与良药 16

作者前言:天天向上表现挺不错的,歌也唱得非常好。至于伍伍说的要去开火锅店,我就不多评价了,得意地请大家移步去点击我上一篇文《玲珑小庄》。前几天文中预先写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花”,我第一篇文中也有精准预测谷帮伍充电哦!冲着他要跳下水和我一起游泳这一点,今天必须更文。上飞机前一定完结这一篇,请放心!



怪症与良药 16

 

别把我留在没有你的地狱。

——《呼啸山庄》 艾米丽 勃朗特

 


米筱芬亲自给龙琳琳斟茶,挥了挥手让秘书出去,并吩咐把门带上,任何人不许打扰。


“龙医生,这是今年的从茶农那儿买的乌牛早,香醇得很,你试试。”


龙琳琳点点头,尝了一杯,直夸米筱芬有品位。米筱芬笑笑,问下午跟毛毛的会诊是否已经预约好了,还需要什么配合。


“米总,您看看这次我们拍到的视频,”龙琳琳点开手机上的视频,把屏幕送到米筱芬面前。米筱芬极为吃惊,再三确认了这是谷嘉诚在德国发病时的状态。


“这孩子,就是当年那个,在泳池边上闹了一场的同学吗?你确定他不记得当年的事情了?”米筱芬拿着视频,放大了屏幕仔细端详了一会儿。


“至少我和他谈话的时候,确定他不记得泳池边的事了。”


“看来他也和毛毛一样,选择了忘记。或许,忘记对他们来说,是更好的出路吧。”米筱芬叹口气,抿了茶,却也品不出什么好滋味,口中尽是酸楚。


“我倒觉得,米总,让他们记起来,才是最根本的治疗。谷律师这几年,表面上降低了发病率,但是其实做噩梦几率还是高。他只是把痛苦的记忆强行埋藏起来,但这段记忆并不会消失,像颗定时炸弹,让他随时在崩溃的边缘。米总,他这些年,过得快不快乐,您是最清楚的。”


是啊,儿子快不快乐,当妈的再清楚不过。米筱芬快要记不起上一次看到儿子脸上的笑容,是什么时候了。一周前儿子和郭魏凡从德国回来,心情明显好了很多,吃饭的时候也知道开玩笑了,不过这表情还是数不过三种变化。


米筱芬也和莫台州讨论过,觉得儿子在德国过的确实是一段轻松的放假生活。毕竟,那个地方对他来说,是一个中学之后未能完成的梦。还有那个老同学,小伍。之前只觉得毛毛见了老同学是凑巧,知道是当年那个男孩子之后,米筱芬却紧张起来。


看了这视频中发病时毫无攻击性、缠着人大腿绕来蹭去的谷嘉诚,米筱芬心里更是印证了当年的那个怀疑。当时在广州,中学里一些风言风语传到她耳朵里,本来就让人心烦。一直顾着生意无暇关心儿子,米筱芬对谷嘉诚是极度溺爱不多过问的,所以那个时候当伍嘉成本人出现的时候,米筱芬凭着直觉迅速发现了两人之间的模糊情愫,才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早点介入,对抱着自己儿子泪眼婆娑的伍嘉成更是抗拒。把两人从水里捞上来之后,米筱芬本就心急,对伍嘉成自然是态度不佳。


“龙医生,你了解毛毛的病情,我们当然无条件相信你的专业。只是过去我们也试过两次告诉毛毛他父亲不是生病去世,可你也看到了,他根本无法承受真相,发病时症状更严重了。小郭手上的伤就是这么来的,我怕我们再试一次,他又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龙琳琳笑了笑,坐到米筱芬身边,指了指暂停的视频中的那个人:“这次不同。这一次,咱们找到了良药。”


米筱芬听了这话,心里一热,像是被判了死刑的人突然获得了大赦,生怕这不是真的。她紧紧握住龙琳琳的手,直到看到对方点头确认,才放下心。随即,又突然想起了当年,顿生紧张,皱着眉头问:“龙医生,我当年,对小伍,说了些难听话,挺不好意思的,他会不会因为记恨,不愿意帮助毛毛……”


“呵呵,米总放心,我跟伍嘉成接触过,您不说,他也会帮助谷律师的。小伍不是个会记仇的人,当年的小冲突,您倒是最好瞒住亲儿子,我估计,等他病好了,拿这件事找您‘谈条件’什么的。”


米筱芬虽没太明白龙琳琳的意思,但见她轻松的模样,也觉得未来一片大好。走到窗台边,拿起木制相框擦了擦,米筱芬默默地看着老相片,龙琳琳知她又伤感起来,也不去打扰。


子华,儿子的病,有治了。


没等米筱芬缅怀很久,潘秘书急匆匆地开门进来,说郭经理那边打了个电话来,让米总赶紧回家,好像是谷少爷出了什么急事。


米筱芬和龙琳琳对看一眼,拿着包就往停车库赶。

 



谷嘉诚离开的一周,伍嘉成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达到孤独的最高级别。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坐车,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洗澡。


以前也是这么过的,那时候为什么不觉得奇怪?谷嘉诚在家里出现也不过短短几天,伍嘉成却觉得两人已经一起生活过了一辈子。


每天视频仍不解相思之苦。


两人每天视频的基本步骤就是伍嘉成询问谷嘉诚行程——谷嘉诚汇报行程——伍嘉成撒娇——谷嘉诚盯人——伍嘉成骂谷嘉诚没有反馈——谷嘉诚继续盯人直到伍嘉成开怀笑——伍嘉成抱怨远距离——谷嘉诚规划两人在德国的未来——伍嘉成骂谷嘉诚空想——谷嘉诚说冷笑话哄人——伍嘉成笑得喘不过气——谷嘉诚说嘉成我想你——伍嘉成叮嘱谷嘉诚注意身体然后么么哒结束通话——谷嘉诚盯人等待被结束通话。


乐此不疲。


有一次视频时,伍嘉成突然想起之前的疑虑,见谷嘉诚心情不错,便关心了一下谷嘉诚和他妈妈的相处状况。谁知谷嘉诚的脸马上拉下来不说话。伍嘉成小心翼翼地问,你以前不是很爱妈妈吗,还给她买礼物。谷嘉诚说,父亲生病去世之后,两人关系就愈来愈恶劣。


“谷,你得对你妈妈好点。你爸爸不在了,你是他唯一的亲人。”


谷嘉诚说他妈妈后来有莫叔叔的照顾,所以也没什么关系。起初伍嘉成以为谷嘉诚是气他妈妈有了新欢,后来才明白,他是感激莫台州,莫台州不仅让米筱芬重新振作,一起重建了公司,还缓和了母子之间的气氛。


“可是你到底气她什么呀?”


“可能是,我爸生病的时候,她没回来照顾吧。总是忙着工作工作。其实我知道她身不由己,但是很奇怪,我每次看见她,总觉得她曾经做过什么错事。我也不知道。”


伍嘉成稍微唠叨了几句,让谷嘉诚多改善母子关系,但也知道这种家事清官难断,便不再多说。谈这些严肃的过去,自然是没有听谷嘉诚说情话来得让人开心。


这天下班得晚,伍嘉成看手机的时候,本来期待着谷嘉诚发来的无数条催开视频的信息,却一条都没受到。伍嘉成发了条信息过去,半天也没得到回音。


在忙?可再忙也得回一条信息吧?谷可是答应了要及时反馈的。


不想再等,伍嘉成直接发送了视频邀请过去。却没有任何反应。这么忙吗?伍嘉成坐在地铁上,想着过一会儿再试着联系,却在看到站台上啄着面包屑的鸽子的一刹那,心里咯噔一下。谷嘉诚一定是出事了。


翻出郭魏凡的电话号码,伍嘉成觉得自己手抖得都快拿不稳手机了。


“小伍哥,”接起电话来的郭魏凡,几乎是带着哭腔:“嘉诚哥他,我,他……”


“凡凡,你别急,你慢慢说,怎么了?”伍嘉成嘴上安慰着,心里却似火烧。


“我从德国带了瓶绿酱回去,今天打开让嘉诚哥尝尝,结果他,他就又犯病了,我真不知道哇,不是说他怕的是羽毛吗,怎么对绿酱又起反应了,呜呜呜……”


“他现在怎么样了?”


“砸了好些东西,手伤了,不过只是外伤,打了镇定剂,现在睡着了,小伍哥,怎么办,都是我的错,我,我现在就去把绿酱瓶子扔了!”


“别扔!”电话那头传来龙琳琳的声音,随即,龙琳琳从哇哇哭着的郭魏凡手里接过了电话:“小伍,是我,龙琳琳。你听我说,那个绿酱我们会拿去化验成分的。谷这边我们暂时控制住了,你,你看你有没有可能……”


“我马上飞上海!”伍嘉成听到龙琳琳说的“控制”二字,心都要碎了,他们,要怎么个“控制”法?难道又像当年一样,拿绳子绑了我的谷?不行,我绝对不允许!


龙琳琳放下心来,说这边会派人去机场接他,让他随时保持联系。


伍嘉成当然要随时保持联系。当然需要龙琳琳那边定时的汇报,才能确保谷的安全。


心急如焚地给姚敬川打电话请了假,赶回家简单收拾了一下,查了航班,恰好晚上还有一班飞上海的,即刻启程赶往机场。


谷嘉诚,你一定要给我坚持住,听到没有!



客串助攻:
米筱芬 —— 催你赶紧去买票的小米太(饰演)

郭魏凡 —— wuli群宠小围巾(饰演)

姚敬川 —— 辛苦为大家订酒店的静静(饰演)

谷子华/潘秘书 --- 一人分饰两配角的阿紫(饰演)

龙琳琳 —— 绝对女一

评论(1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