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玲珑

十年前是赛时粉,十年后一样是赛时粉

怪症与良药 20 (完结)

作者前言:晚上就上飞机啦,一忙起来差点忘了更文。我的少年们,你们也期待着我们的到来吧?很快我们就会见面啦,用演唱会来纪念我们过去一年多的情义,真是最合适不过了!


怪症与良药 20

 

献给我群的未脱已脱半脱的白米饭们:她们看似小清新,却一群女神经,心有灵犀说声久违啦,墨香暮洒,甜蜜的牵挂。这样一群女神经,迷样的玲珑心,说好一起仗剑天涯,一起看青丝变白发。

——玲珑

 


在伍嘉成上飞机前一天晚上,米筱芬终于回到家里,愿意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彼时伍嘉成正把刚煲好的当归红枣老鸭汤端上桌,大喊着让谷嘉诚下楼来吃饭。谷嘉诚穿着白背心和那条老旧的迷彩短裤,挠着后脑勺就走下饭厅了。伍嘉成啧啧两声,取笑他把这么老的一条裤子都从箱底翻出来,谷嘉诚嘿嘿笑着,突然看见进门的米筱芬和莫台州,脸就僵住了。


伍嘉成也吓了一跳,但很快反应过来,招呼二老坐下吃饭。


“妈妈,莫叔叔,不是说要在郊区休养一段时间?”


“还不是你天天打电话催我们回家。”米筱芬跟谷嘉诚说着话,目光却一直审视地落在伍嘉成的身上。直到喝到伍嘉成煲的汤,脸色才渐渐和缓下来。


莫台州对伍嘉成的厨艺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也问了很多关于伍嘉成在德国的生活。伍嘉成聊得兴起,加上谷嘉诚中间插科打诨,时不时被伍嘉成眼刀扫过,逗得莫台州哈哈大笑,一顿饭吃得也算轻松热闹。


饭后,伍嘉成又切了水果,米筱芬招呼他别忙着了,坐下聊,伍嘉成知道,终于要进入正题了。于是乖乖地坐在米筱芬斜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双手放在腿上,像个听候发落的小学生。


米筱芬问了他对将来的打算。伍嘉成深呼吸一口,正准备汇报自己最近在国内投的几个简历,谷嘉诚却一屁股坐到单人沙发的扶手上,把手放到伍嘉成背后轻轻抚摸。伍嘉成知道谷嘉诚紧张了,担心他受欺负,但是这一幕看在米筱芬眼里,就是赤裸裸地挑衅。


米筱芬的脸确实有点歪掉。伍嘉成转过头,轻声但又严肃地说:“谷,你先出去,让我们好好说话。”谷嘉诚坐着不想动,莫台州赶紧站起来,约谷嘉诚去楼下小区附近的烧烤摊喝个啤酒。谷嘉诚嘟嘟囔囔,最终还是依了伍嘉成的意。


等这父子俩都喝得微醺回到家,见伍嘉成和米筱芬两人都在抹眼泪,桌上的纸巾都被用光了。谷嘉诚和莫台州吓得酒醒,走过去关心,却发现两人并未红脸,反倒上演了一出不舍送别的大戏。米筱芬一边叫儿子好好照顾伍嘉成,一边又吐槽自己儿子多么不懂事。谷嘉诚心情极其复杂,嘉成被自己妈妈夸得像朵花自然是好事,但自己儿时那些糗事也不用一一尽数吧?


米筱芬和莫台州很知趣地回郊区宅子去了,说是因为莫台州喜欢那边的新鲜空气,准备多疗养一段时间。但从莫台州临走时抛出的那个充满笑意的眼神,谷嘉诚明白,这是专门为伍谷二人多留些独处时间的。


于是,这天晚上,谷嘉诚非常好地利用了这个独处时间,只是一开始不熟练,让伍嘉成疼得哇哇大叫,差点儿没一脚把他踹下床。


一夜温存。谷嘉诚舍不得出来,还从背后紧紧抱住伍嘉成,轻轻吻着他的耳后,逗得伍嘉成直痒痒。往前移了移,想避开谷嘉诚在耳边的吹气,谁知谷嘉诚像无尾熊一般粘着人,也往前移动了一寸,反而更深了。


“嘉成,你告诉我,你到底跟我妈说了什么啊,怎么前后态度差这么多。”


“很简单啊,”伍嘉成转过身来,用手指划过谷嘉诚的眼和脸,最后停在他的鼻子上,点了点,笑眯眯地说,“我就跟她说,我真的,很爱你。”

 



伍嘉成回到德国三个月后,谷嘉诚居然飞过来了。


说是因为无法忍受,所以其实从三个月前就开始筹划到德国留学了。米筱芬特意咨询了龙琳琳,龙琳琳认为和谷嘉诚的几次会谈,都显示了他当初那段记忆的成功唤醒,睡眠质量也大幅上升。和团体讨论后,龙琳琳判定此案例已经成功完结了。米筱芬有了医生的专业证明,又想到伍嘉成能在他身边,才放心让谷嘉诚长时间离开上海。


谷嘉诚果然是个讲求效率的人,短短几个月时间,在国内用了些微人脉,联系上了F大的法学教授Dr.Plusmal[1],还死缠烂打地让人家通过了读博申请。


其实Dr. Plusmal对谷嘉诚提出的关于近年来中国企业来德并购风险作为博士题目非常感兴趣,但一般大学接受博士申请哪有那么快的。无奈谷嘉诚一天一通电话,害得教授也一天一通电话打到大学博士论文审核委员会,所有人都不堪其扰,只得答应。


拿到了大学邀请函的谷嘉诚,已经没有耐心再等学生签证了。还好之前的因公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于是直接打包了行李就来德国了。在德国上了两个月德语强化班,再精进了一下自己的德语之后,到外事人局去换成了一年的学生签证。


谷嘉诚开始了梦寐以求的留学生涯,伍嘉成也暂缓了回国求职的计划,将之前投简历的公司发来的面试邀请都统统拒绝了。确实可惜了些,可有什么比和谷嘉诚在一起更重要的呢?


所以就先好好地体验这一年的同居生活吧!


等谷嘉诚一年后拿到法学博士学位,是随他回国,还是让他留德发展,伍嘉成自己也说不清。他暂时不想考虑这些问题。未来那么多变数,谁知道呢?


好不容易重新在花园里种植的柠檬树,在伍嘉成的精心照料下,又结了两颗双生果。伍嘉成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院子里看看,期待着果子成熟的那天。


用自己栽的柠檬切片泡在凉水里,等谷嘉诚从图书馆回来,喝上一杯,一定是沁人心脾,烦恼尽消。而且,还是绝对的有机作物。从国内回来,伍嘉成就特别注意养生了,谷嘉诚开始学业之后,他更是把有机农产品研究了个遍。


尽管谷嘉诚极好养活,有机不有机的,他根本不在乎。嘉成做的,怎么都好吃。


但伍嘉成对谷嘉诚之前的伤口仍耿耿于怀,怕他复原太慢,家里的家务基本都不让做。也是因为学业紧张,想让谷嘉诚多点时间看书。所以每天吃完晚饭,两人的对话基本就是同一套路。


“谷,快去看书。”


“嘉成,等会儿,让我休息一下。”


“累了就在沙发上躺会儿,别来亲我。”


“嘉成,我看了一天书还不让亲啊。”


“明天不是和教授约谈了吗,你还不去准备?别懒了,不按时交论文你就得去延签,很麻烦的。”


“约谈的内容我写好了,嘉成,快过来,不然我生气了。”


“等会,等我把桌子收拾好了,把明天工作的材料打印出来,把周末我们去R小镇旅游的攻略做好,把你明天中午的便当装好……”


“嘉成,快亲我一下!亲我一下我就原谅你!”


……


伍嘉成想起在教授面前一本正经的谷嘉诚,每天晚上定时开启撒娇模式,忍俊不禁。真是个可爱的“双面人”。今天,两颗柠檬应该可以摘了吧?昨天看已经差不多了,看大小和网上说的成熟尺寸相差无几,还多忍了一天,想说再等等更保险。


哪知道今天一回家,发现谷嘉诚早回来了,还在厨房里忙活着什么。伍嘉成笑着问他怎么突然早回家,他在厨房里倒腾着,说今天要给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呀?”伍嘉成听到惊喜二字心情大好,不过也没忘先去院子里摘果子。却遍寻不着。伍嘉成心中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听见谷嘉诚在屋内召唤,赶紧进屋。


谷嘉诚从厨房端出一个托盘,盘子上托着两杯香槟酒杯装的青绿色饮料。


“嘉成,看我跟德国同学学的Hugo[2],快尝尝!”


伍嘉成看这清亮的酒杯中还装着两片薄荷叶,卖相不错,正好解暑,拿了杯子喝下一大口,差点没吐在谷嘉诚脸上。


“怎么这么酸?”


“酸吗?难道是我柠檬汁挤太多了?”


“Hugo不需要挤柠檬汁进去啦,直接切一薄片插在杯子边沿,喝的时候带一点柠檬味道就好了啦!”伍嘉成笑道。


“哦,那我放多了。一人杯子里挤了一整个。”


伍嘉成哈哈地笑起来,说谷嘉诚真是个厨渣,但又被莫名感动。可这感动延续了不到五秒,伍嘉成回过神来了。


“老谷,你哪儿来的柠檬?买的?”


“哪需要买啊,院子里那两颗啊,正好我们一人一个。”


伍嘉成简直要崩溃,跑进厨房一看,两颗柠檬都被切半挤干,瘪瘪地躺在案板上,像是皱着鼻子的小花猫,一脸委屈。


“谷嘉诚!我的柠檬!”

 

 


[1]  又杜撰了一个教授名,德语里plus是“加”的意思,mal是“乘”的意思,所以Plusmal教授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呢?

[2]  Spritz Hogo,全欧风靡的夏日鸡尾酒,配料简单可在家自制,需要气泡水,接骨木花糖浆(或其他花糖浆),Prosecco葡萄酒,新鲜薄荷叶和一片柠檬即可。


评论(4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