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玲珑

十年前是赛时粉,十年后一样是赛时粉

怪症与良药 19

作者前言:兴奋地上电脑更文,却不知为何无法用微信登录,害得我还绑定了qq,重新在手机上下载qq然后扫码登录,太不容易了。

今天的宣传视频让好多人炸开花了吧?炸吧炸吧全部炸上天!和当时相比 搂得更紧抱得更紧了,伍整个胳膊都环上去了!演唱会上见!


怪症与良药 19

 

你是自由的,所以你选择吧。

——让-保罗·萨特

 



伍嘉成关了火,把整个高压锅都端起来。郭魏凡拿着碗筷跟在后面,说尽了好话,也讨不到一口汤喝。最后郭魏凡不得不使出绝招,用透露谷嘉诚一个怪癖,换得伍嘉成的一个承诺,说谷嘉诚喝剩下的,一定给郭魏凡留一口。


“小伍哥,那你可别告诉嘉诚哥是我说的哦?”


“嗯,你放心我不会说的。”


“嘉诚哥他,有一条,万年不弃的迷彩短裤,哈哈哈哈,穿起来像个老大爷,哈哈哈……”


伍嘉成端着高压锅正要上楼,停住了脚步,缓缓转过身来,看着笑脱了缰的郭魏凡,笑眯眯地一言不发。等到郭魏凡缓过劲来,定睛一看,觉得伍嘉成的表情有些怪异,像是一个老板抓住了背后说老板八卦的员工,正皮笑肉不笑地等待员工的解释。


“小伍哥,所以,迷彩裤是你送的……”


“嗯,在德国给他买的,他当时只带了一条运动短裤,跟德国同学踢球的时候摔破了。我看他那个时候经过一个军用品商店,趴在橱窗看了半天,所以我就后来就给他买了条迷彩裤。”


“我的天已经十五年历史了……小伍哥,那条裤子相当好看的,和我嘉诚哥很搭!”


“好了好了,汤会留给你的。”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二楼谷嘉诚的房间,谷嘉诚正坐在床上拿着手机看NBA视频,见伍嘉成一进门,赶紧关了手机往旁边一扔,还是把头歪在枕头上,一副虚弱的模样。


伍嘉成将一切尽收眼底,也不说破,把高压锅放到旁边的桌上,招呼郭魏凡把碗拿过去。锅盖一开,满屋牛肉的香味。郭魏凡“哇”了一声,往桌边跳跳,看了一眼锅里的汤品,又往谷嘉诚床边跳跳,一屁股坐下去差点儿没压到谷嘉诚的腿。


“嘉诚哥,几比几了?”


“啧……”谷嘉诚铺的梗被郭魏凡一秒就破了,又羞又恼,悄悄去看伍嘉成,却并没看见他任何要责备的意思。


伍嘉成盛好一碗汤,放在专门给这位病人买的床边移动小桌上,轻轻拉动小桌桌面,那碗热气腾腾的汤就来到了谷嘉诚面前。然后,打开谷嘉诚的手机,把视频直接投射到床对面的电视屏幕上,按下继续播放键。


“凡凡,你今天不用工作?”


“星期六啊大哥,我昨天加班加点把案子赶完了,就是为了今天特地过来看你啊!”


“米谷集团工作那么轻松啊,周六可以不加班了?那我问问我妈,看你们海外发展小组是不是可以精简一下……”


“小伍哥,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重要的跨国会议我得回家了。”郭魏凡起身飞也似地奔出了门。


伍嘉成一掌拍打在谷嘉诚肩上,说你怎么欺负小朋友!谷嘉诚嘿嘿笑了两声,很自觉地张开了嘴。


“干嘛?”


“等你喂我喝汤啊?”


“自己喝。”


“手没力。”


“有力气拿手机看视频,没力气拿勺子喝汤?”


“用自己的手舀的汤哪有你喂的好喝?”


伍嘉成翻了个大白眼,说懒死你算了,但最后还是没忍住,拿起汤碗,坐在床边,一勺一勺喂进谷嘉诚嘴里。谷嘉诚觉得自己要达到人生巅峰了,汤来张口,美人养眼,眼睛还可以抽空看篮球比赛。


看谷嘉诚用嘴完美地避开了黄芪,伍嘉成又开始不厌其烦地阐述药膳的功效:“专门给你炖的黄芪牛肉汤,本来是要分给凡凡,现在你把人家赶走了,这一整锅你都给我喝光吃光!知道你会先黄芪,其实一点点腥味而已,我还专门给你放了党参补气,绵绵的很好吃的,你和着牛肉一起吃就不会觉得味道怪了……”


“嘉成,昨天的番茄牛尾汤比较好喝。牛尾对男人好,明天你再给我炖牛尾。”


“你还点上菜了!有喝就不错了这么多废话。”喂完一碗汤,拿纸巾给谷嘉诚擦了嘴,伍嘉成自己也盛了一小碗喝了。


“谷,你现在也没什么事了,我,我下周就回去吧,走的时候太匆忙了,好多事情没处理。”


谷嘉诚立刻瘪嘴,拉着伍嘉成的手腕往自己身前扯。伍嘉成重心不稳,被扯进他怀里,还顺势被取走一个吻。



 

柔情蜜意之后,伍嘉成不得不还是回到那个老话题。


“你妈妈这几天都忙着没回家,我觉得,我觉得她是不是在躲我……”


谷嘉诚哈哈大笑,说嘉成你太不了解我妈了,她从来没躲过什么人。但确实得和妈妈谈一谈了。父亲自杀的那天,他整个人近乎痴呆,幸好伍嘉成的收留,才让他重获了力量,不至于精神崩溃。第二天好不容易有了勇气,回家去面对这件事,妈妈却不分青红皂白,斥责自己不负责任,家里人出了这么大事居然还跑去同学家过夜,甚至到后来对伍嘉成说了好些难听话,说他不知了什么迷魂术来勾引,太不要脸。


仍记得当时还是学生的自己,是如何气到发抖,却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谷嘉诚后来无数次后悔,当初为什么连为维护嘉成顶一句嘴的力气都没有,就直接两眼一黑晕了过去。再后来,醒来就直接是狂暴状态了。


因为一直都刻意忘记了这一段,谷嘉诚从没和妈妈聊过这段冲突。这些年的疏离,更没和她说过自己的感情问题。每次她想问,刚起个头,便被谷嘉诚不耐烦地样子又逼了回去。


“嘉成,你放心。”谷嘉诚把伍嘉成修长的手指捏在手里玩。


“放心什么?”伍嘉成抬起靠在谷嘉诚胸前的头,不解地看着他。那双小鹿般透着纯净亮光的眼睛,引得谷嘉诚不禁又吻了上去。


“我会跟我妈谈的,严肃认真的。我会把我当年没能说的话,全部说出来。我知道她当时对你说了不好听的话,她必须跟你道歉。否则她就没我这个儿子了。”


“你说什么呀谷!”伍嘉成翻身坐起来,“一家人哪有什么道歉不道歉的。你可不能对你妈妈不礼貌哦,她永远是你的长辈。”


“那她当时对你也不客气啊!你不生气吗?”


“谷,”伍嘉成低头想了想,朝谷嘉诚微微笑了,“她不了解我。她也不了解我们这样的,这样奇怪的人吧……毕竟我们不是主流。”见谷嘉诚急着要反驳,伍嘉成用手指堵住了谷嘉诚的嘴,继续说道:“谷,你听我说完。现在这个社会,同性之间的感情还是不被大多数人理解的。你很勇敢,认清了自己也顺着自己心意选择,我也是。但我们要获得你家人的支持和祝福,即使不祝福,也不能反目成仇。谷,你永远可以选择你的生活,可以选择你的态度。选择都是自由的,也是必须为其负责的。我希望,一家人都能和和睦睦的。”


谷嘉诚沉默了片刻。他确实想过玉石俱焚般的处理方式,大不了断绝母子关系。但嘉成的方式,似乎更好。而且,听嘉成说了一番大道理,心情竟然如吃了人参果一样舒畅。


于是伸出胳膊圈住伍嘉成:“嘉成,你说我们是一家人?那先叫声老公来听听?”


“走开!”


谷嘉诚挺起胸口,笑眯眯地主动接受了这飞过来的一掌。

 


客串助攻:

郭魏凡 —— 看了宣传视频会不会正式入城管坑的小围巾(饰演)



评论(2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