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玲珑

十年前是赛时粉,十年后一样是赛时粉

怪症与良药 18

作者前言:演唱会越近,时间就越紧张,群里每天都在讨论行程,连脱粉的几个都炸出来了。伍又瘦了,磊磊的口红色号还是没有找到。不管服务器如何作妖,我们都将带着纯白的心,为纯白的少年而来。今天群里有人说混队不约,所以不去看演唱会。我心疼崽子们,想陪伴他们一路高歌。总有一天他们能看到挥舞的荧光棒,总有一天他们能绽放最白净的光芒。



怪症与良药 18

 

日月问少年能够不羁多少个四季,少年说一定率性而行无所畏惧。

——《西门少年》李宇春

 



谷嘉诚张开眼,迷迷糊糊地,风大,直往耳朵里灌。


揉了揉眼,似乎是站在高处,可下面那一大片空地上站着的人,怎么都仰着头看着自己?阳光很好,蓝天上还飘着几丝云彩,谷嘉诚眯着眼朝天空望了望,觉得那云近在咫尺,忍不住伸出手捞了一把,好像伸长了手,真的就能够到一样。


要是真能采下一朵云,送给嘉成才好,他肯定高兴。


谷嘉诚想到爱人的笑脸,更是努力去伸手,一用力,差点失去平衡。然后,传来几声惊呼,谷嘉诚奇怪地寻着声音而去,不仅是楼底下那群人张着嘴在呼喊,自己周围也有几个人慢慢逼近。谷嘉诚见这几个人面色凝重,来者不善,手里还拿着电棒针筒之类的东西。这些冰冷的武器立刻引起了谷嘉诚的警惕,吃过亏,滋味不好受,谷嘉诚立刻弓起身子对着那些人,想叫他们别过来,却发现自己的舌头不受控制,发不出完整的音,只有喉咙里发出的嘶吼。


“谷嘉诚!”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谷嘉诚心里激动,左望右看却发现自己的眼睛对不了焦,眼前黑压压的一群人,也不知道哪个是嘉成,着急地狠,用手背使劲揉眼想再看得更清楚一些。


趁着谷嘉诚不备,几个穿黑西装的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齐刷刷地冲了过去,电光火石之间,把蹲在天台护墙上的谷嘉诚一把拉下。壮汉们用尽全力把他压在地上,想拿绳子绑住他手脚,却一直不得法,被力大无比的谷嘉诚几番挣脱,像只倔强的野兽,不顾自己身上的血迹,依然梗着脖子反抗着。


米筱芬哪能看得这种场景,嘴里焦急地看着别伤了他,脚下没了力气,瘫软在地。莫台州一边去扶,一边让保安组小心不要伤到少爷,可那保安组的人为了自保,哪还管得了下手轻重?几个回合下来,虽然谷嘉诚仍处劣势,但是保安组的壮汉们也被打落了几颗牙。


“不要,不要打他!”伍嘉成扯着嗓子大喊,却没人听他的,保安组两个人死死拦住他不让过去。龙琳琳也怕再这么下去,两败俱伤,见两边乱做一团,还不如快些解决,跟身边的保安组组长说了两句,那组长便打开手里的电击棒开关,朝谷嘉诚走去。


伍嘉成一看那“滋滋”作响发着渗人蓝光的电流,心都快要爆出来。谷,他怎么可能承受这样的电击?冲不破两个保安的重围,眼看那电击棒离谷嘉诚越来越近,伍嘉成余光看到天台门口的墙角下,堆了几个空的啤酒瓶子,把心一横,转身跑到门口,操起一个瓶子,直接往墙上敲去。


那瓶子立刻碎裂,只剩下一半瓶身和参差不齐的裂口。


“住手!”


玻璃破碎的声音和伍嘉成的喊声果然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停下手往伍嘉成的方向看去。压在谷嘉诚背上的那条腿也松了力,谷嘉诚想起身反击,却看见一个身影站在阳光下。


那个影子,背后闪着光芒,像是降临的救世主,让所有人都安静了。


“小伍,你别乱来。”龙琳琳很快反应过来,率先开口。


“你们谁敢动他,我就死在这里!”


谷嘉诚这才看清,那高大勇猛的救世主,并不是靠巨大的神力震慑了大家。他手里举着的碎玻璃瓶子,对准的,是他自己的脖子。

 



没人知道该如何打破僵局。保安组的人更是愣住。原以为只有一个人发狂,只要用暴力控制就好,可现在站在面前的这个人,清清楚楚地说话,明显还带着理智,十分清醒地用利器架着自己的脖子。他绝不是闹着玩的,脖子上的肉被玻璃扎得凹进去,大家眼睁睁地看着几滴红色液体冒出。


拿自己当人质,是要人怎么解救?


保安组组长内心是崩溃的,他看向龙琳琳,可此时龙琳琳也紧张得发抖。“小伍,别这样,你想想,谷嘉诚终究会醒过来。如果你为谷嘉诚受了伤,他心里不会好受。”


“我不管。你们都走。琳琳姐,你知道的,我能帮他,让我帮他。”


米筱芬此时已经没有别的办法,心悸伴随着疲惫,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儿子在自己面前被电击的话,她也是无法承受的。拍了拍摸台州的手,示意他照着伍嘉成说的去做。莫台州急忙招呼了几个保安,让他们全都退回来。


谷嘉诚也确实没再继续攻击,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喘气。伍嘉成等其他人全部退到门边,才缓缓向谷嘉诚走了过去。


“谷,是我。你别怕。”扔了玻璃瓶,伍嘉成跪了下去,把谷嘉诚的上半身抱在怀里。谷嘉诚也瞪大了眼睛,想和他说话,想喊他的名字,嘴里却只能发出“呜呜”的叫声。


“谷,”伍嘉成的眼泪成串掉落,落下谷嘉诚脸上,滚烫,“你怎么不听话,要跑到天台上,怎么不等我。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离开你。你乖乖的,我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再也不走了?


真的吗,再也不走了吗?


谷嘉诚突然想起,多年前,他也曾做出过承诺,再也不走了。


爸爸,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我再也不走了。


谷嘉诚想起那天,也是阳光明媚。父亲向他展示着德国友人带回来的一对背在背上的翅膀,说德国快要过狂欢节了。狂欢节变装你没见过吧,毛毛,老爸有机会带你去看,可好玩了,人们都穿着奇装异服,你可以成为任何人。


可是爸爸没钱了。没办法带你去德国了。不过没关系,毛毛你看,爸爸托人给你买了天使翅膀,还有德国特产绿酱。来,快穿上翅膀给爸爸看看。快点,不许做作业了!现在就过来!谷嘉诚!你看看你干的好事,绿酱全洒了,这羽毛上都沾得到处都是,你这样怎么去德国参加狂欢节?怎么去德国完成爸爸的心愿!


阳光有些烈,照在谷嘉诚眼睛里,刺眼。十五年前,他也是被父亲一个耳光打得眼冒金星,和现在感觉有些像,也是看不清楚人。


哦不不,不一样的,那个时候,被打了之后心里难过,跑进房间不肯出来,可现在,自己正躺在世上最温暖的怀抱里,哪儿也不想去。


如果,当初更勇敢一些,面对暴怒的父亲,能沉下心来正面交流,是不是,他就不会从天台上跳下去?如果,第二天面对从外地赶回来的母亲,能沉着冷静地解释去嘉成家过夜只是因为无法接受父亲这么决绝地结束生命的事实,而不是像她认为的“鬼混”,是不是,就不会让她那么误会嘉成,是不是就不会让自己情绪失控,害得嘉成落水了?


都是自己太不成熟,用这么幼稚的办法去逃避。


以为自己要是生一场病,就会像小时候一样受到所有人关注了吗?就会让母亲无条件地来呵护了吗?就会让这一切,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吗?反正我是病人,就不用负任何责任了吗?


对不起,嘉成,我太幼稚了。


我再也不走了。

 

米筱芬 —— 每天被催赶紧去买票的小米太(饰演)

莫台州 —— 墨墨(饰演)

龙琳琳 —— 绝对女一


评论(27)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