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玲珑

十年前是赛时粉,十年后一样是赛时粉

怪症与良药 17

作者前言:感觉大家都穿上了新衣服,伍伍穿绿色向来都很好看!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啦,群里要去上海的小伙伴们都很紧张有没有!剪新发型失败的,减肥无效的,努力护肤结果长痘的,比比皆是。不要紧张,无论你们是什么样,我都是爱你们的。想到西皮秀却莫名紧张,近乡情怯吗?



怪症与良药 17

 

你就是医我的药。

——《倾城之恋》 张爱玲

 



龙琳琳再次见到伍嘉成的时候,第一眼差点没敢认。


伍嘉成压低了帽沿,发梢凌乱地散出来,皮肤本来就有些黑,之前他爱笑总能见到白白的虎牙,现在紧闭着嘴唇,下巴还零星地长了胡渣。


取下帽子,伍嘉成跟房间里的人一一打招呼,却让龙琳琳看得更心疼。应该是在飞机上没合过眼,眼眶泛红,微肿,虽然处于礼貌地刻意上扬了嘴角,但也让眼角的皱纹更为明显了。眼神里失了光彩,哪里还有当时在德国的样子?


“谷妈妈,您好。”伍嘉成扫了一眼房里的人,准确地找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米筱芬。过了十五年,仍是那个雍容高贵的妇人,但再怎么挺直了腰身,也遮不住她的倦容和这些年来积累的鱼尾纹。妇人听到伍嘉成的问候,先是一愣,看了看龙琳琳,缓缓站起来,走到伍嘉成身边问:“小伍,你,还记得我?”


伍嘉成点点头,说:“记得。我本来已经忘记了,但前段时间,就是谷,谷嘉诚在德国的时候,我突然又想起来了。您,别来无恙吧?”很注意地说了谷嘉诚的全名,因为伍嘉成不仅想起了泳池落水前的事,也想起了落水后与谷嘉诚妈妈的那番对话。


米筱芬有些尴尬。她吃不准伍嘉成现在的态度,又一时拉不下面子求人去救自己的儿子。正在踌躇之时,莫台州上前一步,像以往很多次一样,把她从这两难的局面中拯救了出来。


“小伍,你好。我是莫台州。”莫台州握住了伍嘉成的手。


“啊,是莫叔叔,听谷嘉诚说起过。谢谢您。莫叔叔,我能不能现在去……”


“嘉诚在楼上睡着,你先上去看看,跟龙医生沟通沟通,我们就暂时在这里,随时配合你们。”莫台州拍拍伍嘉成的肩,指了指上楼的方向,两人相互点点头,快速地达成了男人间的默契。


跟着龙琳琳走上楼梯,一路上每隔一米就站着一个穿黑西装的人,一直排列到谷嘉诚的房门。伍嘉成虽然知道他们的本意是为了保护谷嘉诚,也为了保护房里其他的人不受攻击,但这些脸上毫无感情、根本不了解谷嘉诚的人,如何能真心保护?


打开门,一看到半裸着上身蜷缩在床上的谷嘉诚,伍嘉成的眼泪再也无法安静地待在眼眶。房间里没什么装饰,恐怕是为了让谷嘉诚没有“武器”把室内所有东西都收走了。像一间设备不齐的牢房。


他几乎要扑过去,大喊谷嘉诚的名字,紧紧把他抱在怀里,不能再让别人夺了去。然而他不能。旁边还有其他人看着,伍嘉成用理智克制住了自己的情感。他知道,不管现在国内的社会有多么开放,他和谷嘉诚的爱恋,始终会被看成异类。相比十五年前,谷嘉诚妈妈看自己的眼光,尽管已经收敛了许多敌意,却仍是警惕防范,好像他伍嘉成,永远会是当年那个教坏她自己孩子的怪物。


龙琳琳缓缓递过来一包纸巾,柔声说:“小伍,你去看看他,我现在外面等一下。不过这房间我们是声画监视的,也是为了关注他的安全。你……”


“我懂。谢谢你,琳琳姐。”伍嘉成看龙琳琳的眼神暗示,立刻明白,她是要提醒伍嘉成不要做太出格的事,以免引起长辈们的不快。


龙琳琳出去的时候,贴心地关上了门。伍嘉成这才敢一步一步挪到谷嘉诚床边。走进一看更是触目惊心。脖子上,胸前和手臂上,都是绳子勒过的痕迹。


他们,怎么舍得?


轻轻拿纸巾擦去谷嘉诚额上细密的汗水,伍嘉成浅浅地唤了一声:“谷”,却如鲠在喉,再也说不出半个字来。


谷嘉诚似乎听到了伍嘉成的呼唤,缓缓转过身,张开了眼睛。虚着眼打量了一番,谷嘉诚嘴角竟微微上扬了。伍嘉成一怔,以为谷嘉诚这是醒过来了,试着又叫了一声“谷”,谷嘉诚却一翻身把伍嘉成扑倒在床,伸出舌头对着人耳朵脸颊就是一阵舔。

 



龙琳琳走进监控室,见米筱芬正紧紧抓着莫台州的手,不敢相信自己在屏幕上看到的。见龙琳琳走进来,米筱芬指着屏幕,声音中带着些许哭腔:“龙医生,毛毛他,他真的……”莫台州轻抚着她的背,让她别着急,慢慢说话。


虽然之前是在龙琳琳录好的视频中,已经见识过了谷嘉诚发病时在伍嘉成面前撒娇粘人的模样,可现场看到,还是很震惊的。米筱芬想立刻找伍嘉成谈谈,要他留下来,陪儿子治病。


“米总,我理解您的心情,不过我还是想提醒您,如果您接受让伍嘉成介入治疗,是否就意味着您也接受他们两人的感情呢?”


“这,我,我一时也说不清楚。眼下,治好毛毛的病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以后,等毛毛病好了以后,也许小伍想再回德国生活呢?他们,也不一定能走到最后的吧?”米筱芬有些心虚,说着便看向旁边的人,“台州,你说,你说是不是?”


莫台州看了看龙琳琳,拍了拍老婆的手说:“小米,我相信小伍是特别愿意治好毛毛的病,但他也是个可怜人,他的心病,除了毛毛,又有谁能医治呢?我觉得,这两个孩子,应该会是要一辈子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的了。”


“一辈子?!”米筱芬惊讶道,“那毛毛以后的婚姻怎么办,他的正常生活怎么办?两个男孩子在一起,这,这传出去,别人还不都指指点点的?这让人怎么活!”


莫台州的脸渐渐严肃了起来。他声音依旧不疾不徐,却透出责备:“小米,别走回头路,你忘了,你当初就是因为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让子华的压力这么大,破产的事都不敢告诉你,就为了你的面子,造成那样的后果。毛毛的病,不也是为了逃避压力而给自己找的出路吗?”


米筱芬眼睛一红,不再言语。龙琳琳见他们夫妻俩说起了往事,不便插嘴,便悄悄退出门去,隐约听见莫台州又用哄小孩的语气安慰自己的老婆,不禁莞尔。


龙琳琳走到谷嘉诚房门口,敲敲门,伍嘉成来开门时,情绪已经缓和了许多,不过身上却湿透了一半。伍嘉成有些不好意思,说刚才见谷嘉诚身上还有血痕汗渍,在房间的浴室里帮他洗了个澡。龙琳琳说之前只敢在镇静剂药效发作时草草帮谷嘉诚擦了身子,没人敢靠近,帮他洗澡这个事情也只有伍嘉成能做了。


洗过澡后的谷嘉诚散发出清新的香味。镇静剂用的剂量不小,注射了两次,谷嘉诚洗澡的时候也没什么力气站直,只趴在伍嘉成腿上蹭脸,任人摆布。洗完澡,伍嘉成又帮他换了新床单,躺在床上滚了两圈,谷嘉诚又沉沉睡去了。


伍嘉成指了指睡着的谷嘉诚,示意龙琳琳移步到房间外。两人站在走廊里,伍嘉成没有把门关死,还不放心地回头朝门缝里看了看。龙琳琳听伍嘉成说了谷嘉诚之前的细节表现和伍嘉成的应对处理,点头称赞,说谷嘉诚这会儿能平躺在床上睡去,而不是整个人缩成一团,说明他见到伍嘉成以后找回了不少安全感。


“我看他应该还能睡一两个小时。小伍,刚才化验报告出来了,我们去书房谈谈吧?”

 



龙琳琳拿出报告,一项一项解释给伍嘉成听。郭魏凡从德国带回来的绿酱,成分列举出来,除了一样东西,其他都是国内能找到的。


“也就是说,是德国独有的什么植物,刺激了谷?”


“是的。熊葱[1],就是俗称的‘野韭菜’。”


伍嘉成没有想到,普普通通的植物,对于谷嘉诚竟有这么大的影响。这两年德国人也学着吃野韭菜,F城有些高级餐馆也极具创意地把野韭菜加入传统绿酱中(现实中并没有),别有一番风味。


“可是,为什么这熊葱就突然刺激他了呢?他以前应该也没吃过吧,夏令营的时候。”


“关于这点,或许我必须和米总聊聊,才能找到答案。不过,我倒是有个猜想。谷律师的父亲,谷子华,当年是德国留学的海归,在许多场合都对德国赞不绝口,认为德国是他的香格里拉。我听说,他回到国内之后,还和德国的友人长期保持联系,只要有人回国,他都会拜托人家带一些德国的食物回来,用以缅怀青春。”


“他父亲?所以他父亲,曾经托人从德国带过绿酱吗?”


“具体这个我不清楚,得问问米总。小伍,谷律师父亲的事,你,知道的吧?”


“破产的事吗?嗯,我知道的,所以后来谷他们一家人才搬家的吧?因为没钱了,所以要从那个豪宅搬出来是吗?搬家前一天,谷还来找过我,心情特别不好的样子,在我家睡了一觉。”


龙琳琳听伍嘉成说的,是个新的信息。她紧锁眉头沉默了片刻,问:“小伍,谷嘉诚是不是告诉你,他父亲是生病去世的?”


“是啊!?”伍嘉成点点头,胸口有些发紧。从龙琳琳的表情中,他已经发觉了不对劲。


书房的门外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不等里面的人答应,外面的人就冲了进来。潘秘书气喘吁吁,跑得脸色赤红,带着抖音让龙琳琳和伍嘉成赶快跟他走。


“龙医生,伍先生,快救命,谷少爷醒来后突然又发狂了,用头撞墙,我们在监控里看见了,怕他伤着自己,开门去查看,结果又有几个人被他伤了。少爷打了几个人之后就跑上天台了。”

 

 

 

[1]  熊葱,德语Bärlauch, 又名野韭菜,味道如同食用韭菜,春季发芽味道鲜嫩。熊葱广泛分布于欧洲大陆,在落叶阔叶林的林地更容易生长,所以每到三四月份,德国的华人就出动了,周末常组团去林子里采韭菜。



客串助攻:

米筱芬 —— 今天辛苦在上海转了一大圈就为了拍伍伍的应援屏幕给我们看 的小米(饰演)

莫台州 —— 墨墨(饰演)

潘秘书 —— 虽然出场晚但是还是承担了重要戏份的阿紫(饰演)

龙琳琳 —— 绝对女一

评论(24)

热度(73)